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黨史館 遭國民黨批侵門踏戶 黨產會︰是國民黨發函邀請

黨產會出示函文,強調是國民黨發函邀請黨產會到場查閱資料。(黨產會提供)

黨產會出示函文,強調是國民黨發函邀請黨產會到場查閱資料。(黨產會提供)

2020/05/23 05:30

調閱革實院案文件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台北報導〕為調查國民黨早年取得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土地情形,行政院黨產會昨赴國民黨黨史館調閱相關文件資料,現場卻遭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抨擊為侵門踏戶、進行政治追殺;黨產會發言人孫斌回擊指出,是國民黨主動發函邀請黨產會到場查閱資料,國民黨用如此粗鄙、不堪的言語回應,將單純的行政調查泛政治化,黨產會不解與深感遺憾。

黨產會為調查國民黨革實院(又名國發院)土地取得情形,派出六位工作人員到國民黨,但除了進大門入口要先登記,到了黨史館也被要求簽名、逐一核實身分。國民黨並通知媒體採訪,痛罵蔡政府政治操作,同時以直播方式批評黨產會為了表功,侵門踏戶追殺對手;黨產會也有備而來,專人全程錄影。

邱大展表示,蔡英文總統新任期上任第三天,黨產會就急著表功,直接侵門踏戶追殺競爭對手。邱質疑,為了革實院土地案,黨產會開了三次聽證會,但這早已是三審定讞的案件,「這不是追殺,什麼才是追殺?」黨產會的政治操作意圖太過明顯,為了追殺對手不擇手段,令人相當遺憾。

邱大展指出,黨產會曾呼籲台北市政府緩發建照給向國民黨購買國發院土地的元利建設,北市府仍「依法發照」,可能因此引起黨產會的不滿,這次藉著調閱黨史館資料,應該是劍指台北市長柯文哲。

黨產會︰行前有確認 並非突襲

黨產會回擊指出,黨產會四月八日舉行聽證會時,當天邱大展發言強調,國民黨內部將相關檔案都保存得很齊全,請黨產會參酌,黨產會因此在四月十日去函請國民黨提供資料,國民黨隨後回函要黨產會派員查閱,黨產會行前也與相關人員聯繫確認,並無突襲情事。

孫斌並出示國民黨上月回函黨產會的函文,函中指稱,若黨產會需要查閱資料,可「派員攜帶證明文件至本黨查閱」。

黨產會昨至國民黨黨史館調閱文件,遭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左一)批侵門踏戶。(記者塗建榮攝)

黨產會昨至國民黨黨史館調閱文件,遭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左一)批侵門踏戶。(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