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6/6天氣好 會回高雄投票

台灣基進公布最新的罷韓民調,同意罷免者達54.4%。(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公布最新的罷韓民調,同意罷免者達54.4%。(台灣基進提供)

2020/05/23 05:30

台灣基進民調 54.4%高雄民眾支持罷韓

〔記者彭琬馨、李欣芳、葛祐豪/綜合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將於六月六日登場,前年高雄市長選舉敗給韓國瑜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受訪表示,六月六日天氣好,這是他行使公民權利,他應該會回高雄投票。據了解,若罷韓案過關,陳其邁是民進黨呼聲最高的市長補選人選。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前天質疑,從二○一八到二○二二年四年間,包含總統大選及罷免案,高雄共要經歷五次大型選舉及政治運動,勞民傷財後,到底幫了誰的忙?陳其邁昨出席立法院高雄農產品促銷活動受訪時反駁,民主政治包含選舉罷免的權利,不能將民主政治等同於勞民傷財,這樣的評論,人民恐怕難以接受。

陳其邁強調,選出好的地方首長、總統是公民的權利;同樣,若政治人物辜負人民期待,法律也規定可以收回,這是民主政治的常態。

陳其邁這一年半以來,仍不忘對高雄的積極經營,經常在週末假日南北奔波,回到高雄出席各項活動,不少人早已視陳其邁為罷韓案過關代表民進黨投入市長補選的不二人選。

53萬鐵票會投下罷韓 近過關邊緣

此外,台灣基進黨昨公布最新罷韓民調,同意罷免韓國瑜的民眾達五十四.四%,三十四.五%表明一定會投票,換算後一定會投下同意罷免的「鐵票」約五十三萬票,尚未達五十七萬五千票門檻,雖已接近過關邊緣,仍不足以單獨過關。

對此,高市府回應,民調不是市府現在最關心的事情,「市府的態度非常一貫,就是市政優先、防疫第一!」

法定罷免活動昨正式啟動,為期十五天。台灣基進黨昨發布罷免民調,有五十四.四%民眾同意罷免、二十六.五%不同意、十九%無意見。對於投票意願,三十四.五%民眾表態一定會投票、二十一.一%可能會投票、三十三.八%不會投票、十.六%無法回答。

至於罷免是否會通過?五十八.四%民眾認為會通過、十七.六%認為不會通過、二十四.一%不知道。

這份民調是委託山水民意研究公司,於五月十八至十九日,針對設籍高雄市、二十歲以上成年人的電訪,有效樣本一○七四人。

高雄農產品促銷活動昨在立法院舉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一)出席共襄盛舉。(記者劉信德攝)

高雄農產品促銷活動昨在立法院舉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一)出席共襄盛舉。(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