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今啟動 決戰57萬5091人門檻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鳳山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長輩一起跳健康舞,未針對罷韓投票的問題做出回應。(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鳳山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長輩一起跳健康舞,未針對罷韓投票的問題做出回應。(記者陳文嬋攝)

2020/05/22 05:30

5/27零時到投票截止 不得發布、散布相關民調

〔記者黃欣柏、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即將於六月六日舉行投票,中選會提醒,今起至六月五日為罷免活動期間,政府機關將不得以機關名義動用政府預算從事與罷免宣傳有關之活動,政黨或任何人印發相關宣傳品也都應親自簽名,且宣傳品張貼僅限於罷免辦事處及宣傳車輛上。

高雄市選委會昨初步統計,韓國瑜罷免案的投票人數達二三○萬○三六二人,換算罷免案同意票須達五十七萬五○九一人,才能通過罷免門檻。

中選會說明,罷免活動期間為今日起至六月五日止,每天上午七點到晚間十點。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政府機關不得以機關名義動用政府預算,從事任何與罷免宣傳有關之活動。

報紙、雜誌等大眾傳播媒體刊登罷免相關廣告時,應於廣告中載明刊登者姓名,若刊登者為法人或團體時,更應同步載明法人或團體之名稱及其代表人姓名。

30日早上9點舉辦電視說明會

至於政黨或任何人若在這段期間印發罷免相關宣傳品,均應親自簽名,宣傳品的張貼僅限於罷免辦事處及宣傳車輛,且除了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告的地點外,不得於道路、橋樑、公園、機關、學校或其他公共設施及其用地,懸掛或豎立相關標語、看板、旗幟、布條等廣告物。

在民調發布部分,中選會表示,政黨及任何人若在五月廿七日前發布有關被罷免人或罷免案之民調資料,均應載明調查單位、抽樣方式、經費來源及誤差值等資訊。五月廿七日零時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則不得再以任何方式發布相關民調,也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高雄市選委會則指出,初步統計,罷免案投票人數為二三○萬○三六二人,同意票數要達到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廿五%以上的門檻,須達五十七萬五○九○.五人,四捨五入後,須有五十七萬五○九一票,才能通過罷免門檻。

罷免活動期間將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時間訂於五月卅日上午九點,於慶聯有線電視台直播,播出後影音檔案也會置於高雄市選委會官網及YouTube,供民眾隨時收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