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釋出「打賴會議」紀錄:溝通名嘴促成蔡賴配

駭客流出去年0321會議紀錄(4-4)

駭客流出去年0321會議紀錄(4-4)

2020/05/22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傳遭到駭客入侵,十五日先釋出兩份文件,包括去年初民進黨總統初選之爭的「打賴途徑」,以及今年四月間就內閣佈局的討論意見。而在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前天的就職日當晚,媒體再度流出一份去年三月的「打賴會」會議紀錄,內文詳述黨內分層負責,甚至利用名嘴、網路社群等,以促「蔡賴合」、「蔡賴配」的分工計畫。

總統府:不知文件來源為何

媒體圈盛傳,前天這份文件,是某位記者循該駭客帳號,發出詢問郵件後,駭客以「回函」方式提供的內容。有少數媒體高層也在數天前即已掌握,「同步」挑在五二○這一天處理。

總統府對此表示,無法得知該不明文件來源為何,訊息樣態與警方偵查中的不法變偽造文件散播案近似。

施加外部壓力 使賴接受協調

部分媒體記者十五日起收到兩封電郵,信件夾帶數個PDF檔,內容為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兩次會面前準備的資料,涉及文化部、通傳會、促轉會、原民會、總統府資政、監察委員等人事建議。另包括黨內初選時,對當時挑戰者、現任副總統賴清德的相關評估與所謂「打賴途徑」。

駭客隔日再度寄出郵件,內容稱為「蔡英文姊夫劉錦添的好友名單」,包含向各部會的推薦名單,導致許多被推薦人個資全都露。府方再批完全杜撰,商議內閣時從未出現這些變造偽造名單。

前晚部分媒體刊登的一份去年三月廿一日「打賴會」紀錄,會議背景是蔡英文、賴清德初選之爭,黨內協調小組召開首次會議前,會議決定以民調最強是「蔡賴配」為主軸,重點工作放在「施加外部壓力點,使賴清德接受協調」,作法包括黨內繼續表態挺蔡、形塑團結氛圍給協調小組、正面形塑「蔡賴合」、負面則強化賴正當性不足等。

會議紀錄也記載內部、外部、網路社群的分工執行任務。內部包括透過黨籍立委發聲、跨派系連署、地方議會決議、基層組織鼓吹、陳副總統呼應民間支持「蔡賴配」等。外部作法則包括溝通名嘴論述、與獨派進行世代對話、運作年輕台派等。

網路社群則列出八項分工任務,例如透過粉專網頁、Line群組發送訊息、黨內表態的聲明PO文、廣發臉書所出現論述佳的貼文、藍營批賴新聞傳入藍營群組、整理賴論述給名嘴小編等,塑造「蔡賴配民調最強」的氛圍。

駭客流出去年0321會議紀錄(4-3)

駭客流出去年0321會議紀錄(4-3)

駭客流出去年0321會議紀錄(4-2)

駭客流出去年0321會議紀錄(4-2)

駭客流出去年0321會議紀錄(4-1)

駭客流出去年0321會議紀錄(4-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