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售MK-48魚雷 吳釗燮:美挺台潛艦國造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簡榮豐攝)

2020/05/22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十八枚MK-48 Mod6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的軍售案,我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美國對台軍售代表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支持台灣的潛艦國造計畫。

中國跳腳︰損害台海穩定 向美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立院外交委員會昨邀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我國參與第七十三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進行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關切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台軍售情形。吳答詢表示,這批重型魚雷將用於潛艦國造,傳達美方落實對台安全承諾;對於美方遵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外交部表示歡迎。羅致政追問,此舉是否可推論美方支持台灣的潛艦國造計畫?吳釗燮說「是」。

多位委員關切美國未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情況。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世衛的不滿,並揚言將退出世衛,是否可能影響我國對世衛的參與?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也說,若美國決定不繼續參與世衛,台灣是否要繼續參與?吳釗燮強調,參與世衛是台灣努力的目標,也是全體國人的期待,不會放棄對世衛的參與。

中國國台辦昨也透過「新華社」發出新聞稿指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美同台進行軍事聯繫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一再用台灣納稅人血汗錢購買美國軍火,只會損害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台灣民眾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