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跳腳 狂批美違反一中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總統就職,中國外交部、國防部與國台辦齊跳腳,稱此舉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總統就職,中國外交部、國防部與國台辦齊跳腳,稱此舉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21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總統昨發表就職演說,中國國台辦昨老調重彈,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至於蔡總統拋出成立修憲委員會,國台辦稱,「極少數『台獨』分裂份子鼓譟所謂『修法』、『公投』,圖謀『法理台獨』」,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蔡拋修憲 國台辦:圖謀法理台獨

針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總統就職,並以「總統」相稱,中國外交部、國防部與國台辦昨齊跳腳,稱此舉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正告」美方,「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方有力回擊」,中方將對美方錯誤行徑採取「必要應對措施」,由此產生的後果應由美方承擔。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一些政客製造兩岸對立,阻撓兩岸交流合作,企圖從地理和法理上切割台灣與大陸的關係。他們加緊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以疫謀獨』。」

馬曉光重申,陸方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