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溪伏流水工程照做 議員槓縣長

2020/05/19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獲前瞻經費補助二.一億元,在通霄鎮梅南里推動通霄溪伏流水工程,引發不少農民反對,但工程已在十五日動工,縣議員張可欣昨在總質詢中質疑苗縣府花大錢卻只灌溉三十四公頃農田,甚至通霄鎮許多建設因伏流水工程而擱置而未做。縣長徐耀昌反駁,伏流水工程在全國沒有反對案例,唯獨在通霄鎮,質疑是地方派系為反對而反對,影響地方灌溉排水建設推動。

張可欣質疑排擠通霄其他建設

張可欣質詢表示,她聽說通霄許多建設工程因伏流水而擱置;徐耀昌回擊,通霄鎮伏流水工程紛紛擾擾,曠日廢時,縣府唯一的手段也只有把通霄地方建設工程暫時擱置,大家求一個平衡點,這才是重點。

張可欣隨即質疑伏流水工程歸伏流水,不要因縣府強行要做伏流水工程,通霄鎮工程都未做,而她反映一些地方建設受到排擠,縣府都稱無經費可做。

徐耀昌︰該做的建設仍有做

徐耀昌回應,該做的地方建設還是有做,像伏流水工程就是整體發展計畫的一部分;事有輕重緩急,縣府已跟鄉親溝通好幾次,卻因反對而反對,很沒道理。

徐耀昌指出,前縣議員邱紹俊在縣議會幾乎每次都反映,鯉魚潭水庫造成通苑地區灌排用水問題,立委陳超明好不容爭取到通霄溪伏流水工程,地方卻因反對而反對,派系做無謂的抗爭,相當不妥,而全國都沒有反對案例,且都認為伏流水是解決地方灌排最好的方式。

張可欣再抨擊苗縣府未採納鄉親的意見,堅持要做伏流水工程,花二.一億元卻僅灌溉三十四公頃農田,長期以來梅南里並未缺水,根本亂花人民的納稅錢,應把錢花在刀口上。徐耀昌回批,中央核定此經費定有其考量,不能因梅南里今天不缺水就不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