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炒股案定讞》花蓮基層籲傅辭立委 辦補選

前花蓮縣長、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左)曾為了讓妻子徐榛蔚(右)當副縣長,辦理假離婚涉偽造文書罪,一審判傅六月、徐四月皆可易科罰金,因未上訴而定讞。圖為今年一月傅當選花蓮立委,夫妻比愛心手勢曬恩愛。(資料照)

前花蓮縣長、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左)曾為了讓妻子徐榛蔚(右)當副縣長,辦理假離婚涉偽造文書罪,一審判傅六月、徐四月皆可易科罰金,因未上訴而定讞。圖為今年一月傅當選花蓮立委,夫妻比愛心手勢曬恩愛。(資料照)

2020/05/15 05:30

〔記者王錦義、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立委傅崐萁內線炒股案昨判刑二年十個月定讞,仍保有立委職務。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代理主委胡仁順說,花蓮區域立委只有一席,傅入獄二年多期間,等於沒有區域立委替民眾服務,花蓮民眾權益因而受損,呼籲傅直接辭去立委職務。

區域立委僅一席 地方憂耽誤建設

民進黨籍縣議員莊枝財也大呼「離譜」。他說,傅進去關還繼續抓著立委職位,這樣會耽誤花蓮建設經費的爭取,花蓮未來兩年多,難道都要沒有區域立委在立院幫花蓮發聲嗎?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表示,沒有補選,國民黨就沒有立場講話,且傅也宣布在服刑期間要把立委薪水捐出來,縣黨部不便表示看法。至於會不會影響府會未來關係,傅妻、現任縣長徐榛蔚有自己的作法,縣議會是合議制,議員心中自有一把尺,一切依照體制來運作,不會有什麼改變。

和傅崐萁關係密切的國民黨籍新城鄉長何禮臺說,傅入獄對花蓮的建設和經費爭取當然有影響,但經連繫後得知,立委服務處不會打烊,選民服務也不受影響,他會協助讓衝擊減至最低程度。

前議員、去年代表民進黨參選花蓮縣長的劉曉玫說,這是遲來很久的正義,傅崐萁擔任立委、縣長,過去的犯罪行為是最不好的示範,傅崐萁仍欠被他坑殺的股民、花蓮縣民一個最深的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