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SCC:北京趁疫 加大對台軍事壓力

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十二日發表報告,報告指出北京持續透過對聯合國組織的影響力排除台灣,並透過軍事演習擴大對台施壓。(資料照)

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十二日發表報告,報告指出北京持續透過對聯合國組織的影響力排除台灣,並透過軍事演習擴大對台施壓。(資料照)

2020/05/14 05:30

痛批世衛親中排台 致使疫情席捲全球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十二日發表報告,探討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台灣的後果,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世衛卻因北京壓力而排除台灣,此舉限制世衛成員獲得公共衛生資訊,造成人命喪失並危及全球健康。報告並指出,北京持續透過對聯合國組織的影響力排除台灣,並透過軍事演習擴大對台施壓。

海空聯合演習 對台武嚇

USCC在題為《北京的致命遊戲:疫情期間將台灣排除在世衛之外的後果》的報告中指出,台灣透過積極對策,似已成功抑制武肺疫情,直到十二日全台僅有四百四十例確診、七起死亡病例。然而,當武漢肺炎今年初在全球蔓延之際,北京卻對世衛施壓排除台灣;當台灣試圖交流資訊、分享經驗,世衛官員也一貫地置之不理。

威脅史瓦帝尼 與台斷交

報告還說,北京在全球忙於對抗疫情時,出動軍機三度飛越台灣海峽中線,二○一九年則僅有一次。解放軍部隊二月間舉行海空聯合演習,四月出動遼寧號航空母艦艦隊在台灣附近航行。此外,隨著病毒傳播,北京持續掠奪台灣剩餘邦交國,威脅非洲的史瓦帝尼與台灣斷交。

報告強調,世衛在疫情期間排除台灣,對國際社會及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都帶來嚴重後果;迄今疫情蔓延全球一百八十五國,確診總數超過四百萬例,並造成近廿九萬人死亡,這就是中國對世衛施加影響力,為國際社會對抗疫情所帶來的致命後果。

報告還指出,台灣遭世衛排除,也嚴重延誤世衛成員在疫情初期獲得即時、正確的指引。若世衛一月初允許台灣衛生專家分享疫情資訊及實務經驗,各國政府即可獲得更完整的資訊,做為制定公衛政策的依據,全球也能更迅速地採取更有效的因應措施,對抗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