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來希冷血狂語 王婉諭:非常惡意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表示,個人生命痛苦不應該做為對立的政治工具,李來希的發言「非常惡意」。(記者塗建榮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表示,個人生命痛苦不應該做為對立的政治工具,李來希的發言「非常惡意」。(記者塗建榮攝)

2020/05/14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支持罷韓行動,呼籲民眾返高投票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竟反嗆「韓市長跟她有仇嗎?」「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引起眾怒。王婉諭昨表示,個人生命痛苦不應該做為對立的政治工具,李來希的發言「非常惡意」,希望不要再有更多這種惡意言論來製造更多對立。

李來希昨於臉書發文痛批王婉諭,指王「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又稱「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通篇驚世言論引發眾怒。

生命痛苦不該做為對立工具

對於李來希的言論,王婉諭受訪表示,她個人生命的痛苦,不應該做為對立的政治工具,李的言論非常的惡意,令她感到非常的悲傷與憤怒。王表示,做為一個公眾人物接受批評與監督,但應該是針對政策與問政、工作上的專業表現,不是像李來希這種惡意的批評。

王婉諭哽咽表示,李的言論也凸顯長期以來,社會對被害人或被害人家屬只有一種「柔弱」的想像,要「痛徹心扉」,不能夠表達任何意見,當受害人家屬在疾呼政府政策應該跟上的同時,不但沒有支持或鼓勵,甚至會收到不當言論,認為家屬是「踩著受害者的屍體往上爬」。

沒有人願用悲劇去換取權勢

王表示,沒有人願意用自身的悲劇去換取權勢或是富貴,從以前到現在的夢想都是可以當一個陪伴小孩安心成長的媽媽,若非發生小燈泡事件,她也不會感受到社會距離讓孩子安心成長的環境還很遙遠,站出來不是為了自己,是希望不要有任何一個母親再和她一樣悲傷。

王婉諭說,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可以對各種議題表達意見,表達政治立場的看法和態度,不應該用這種惡意評論在人家傷口上灑鹽,這種做法無益於讓國家向上,希望不要再有更多這種惡意的言論來製造更多的對立。

前時力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批評李的言論「令人髮指」、「逾越了最基本的人性與道德底線」,要求李出面道歉;時力黨主席徐永明批評李是刻意用惡劣的言行挑起仇恨,就是典型的「仇恨動員」,高市府與韓國瑜應對此仇恨言論表態,應予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