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傳韓粉社群討論拖延投票 尹立:別以身試法

2020/05/11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韓粉社群傳出有人建議在六月六日罷韓投票時,採取各種拖延戰術,包括蓋票蓋很久、排隊不投票等;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昨表示,請韓粉別以身試法、尊重民主機制,民主國家解決爭端辦法就是投票。

包括選票蓋很久、排隊但不投票等

Wecare高雄昨指出, 妨害投票可以法辦、且罪還不輕,最近有聽聞很多訊息,傳出各種韓粉群組正在討論的可能蓋選票蓋很久、韓粉可能全部都來排隊但不投票等種種可能,意圖拖延投票過程。

Wecare高雄強調,投開票所都有選務人員、警察,若遇到這種狀況可立刻向選務人員反映,請他們找警察處理!妨害投票可法辦,罪還不輕,真的不要以身試法!

技術性手段干預投票 尹立:違法

尹立昨進一步表示,選舉罷免都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台灣民主走到今天,不管各自立場、政黨傾向、對候選人好惡等,都應該尊重選舉機制;針對部分社群討論用技術性手段干預選務,都是違法,請韓粉別以身試法。

尹立強調,反對或同意都可投票,但別干預投票,民主國家可有多元意見,解決爭端的辦法就是投票。

市選委會:遇拖延情況會了解、勸說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指出,網友討論的內容屬假設性議題、不便評論,但選務人員講習時,都會針對投開票所現場可能發生的狀況做說明及處置模式,一般投票過程理論上不會太久,如果發生拖延情況,選務人員會主動了解、勸說,當事人如果仍不配合,會立刻委請警方協助處置,確保投票過程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