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兩院外委會領袖致函 籲55國挺台參與世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會首度為支持我國參與WHA直接致函各國,意義非凡。(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會首度為支持我國參與WHA直接致函各國,意義非凡。(資料照)

2020/05/10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在即,美國參、眾兩院外委會領袖八日首度聯名致函歐洲、澳洲、印度等五十五國政府,呼籲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以確保台灣能參加世衛與即將到來的WHA。信函強調,美國反對中國將自身對台立場,強加在其他聯合國會員國身上。聯合國的二七五八號決議並未處理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也沒有賦予中國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力。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偕同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契與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於八日大動作聯名致函。

促終結將台灣排除國際組織的行徑

依據美國眾議院外委會的資料,致函對象包含歐盟、英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波蘭、瑞士、瑞典、梵蒂岡、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巴基斯坦、印度、菲律賓、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日本及柬埔寨等。其中有多國尚未對台灣參與世衛一事表態。

信函中表示,世衛與北京曾就台灣議題達成協議,協議二○一○年生效後,世衛與台灣的互動更加受限,也多次拒收來自台灣的捐款;信函強調:「我們因此敦促貴國政府,加入美國及其他多國行列,要求終結中國將台灣排除國際組織外的行徑,尤其是世衛。」

強調中國沒有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力

信函中並呼籲,與美國一起要求世衛重新檢視與北京的協議、台灣參與世衛各層級會議的安排及世衛就台灣捐款的內部處理機制;美國反對中國將自身對台灣的立場,強加在其他會員國身上,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並未處理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也沒有賦予中國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此為美國會首度為支持我國參與WHA直接致函各國,意義非凡,不僅直接向國際社會傳達美方的立場,更發揮協調各國挺身為台灣發聲的領頭羊角色。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參眾兩院及美國人民的支持與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