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今宣布 蘇貞昌續任閣揆

總統府今日上午將召開記者會,蔡總統正式宣布由蘇院長留任閣揆。(資料照)

總統府今日上午將召開記者會,蔡總統正式宣布由蘇院長留任閣揆。(資料照)

2020/05/08 05:30

內閣將小幅改組 傳龔明鑫接掌國發會 經長、財長留任

〔記者蘇永耀、黃佩君、吳佳穎/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將於五二○展開第二任總統任期,在內閣團隊方面,蔡總統已確定繼續任命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總統府今日上午將召開記者會,蔡英文與蘇貞昌均將出席,並由蔡總統正式宣布由蘇院長留任閣揆的決定。

去年一月臨危授命接閣揆

蘇貞昌於去年一月接下行政院長職務,在民進黨剛經歷九合一選舉大敗的低迷政治氣氛下,迅速穩住行政團隊,並接續前任的政策基礎上,推出包括減稅等讓民眾有感的政績,也為蔡英文的連任選舉打下了強心針。而選後台灣隨即面臨武漢肺炎襲擊,蘇貞昌帶領行政部門做出防疫成績,受到國內外高度肯定。

選後帶領團隊成功抗疫

蔡總統今日上午將在總統府記者會上,宣布蘇貞昌留任閣揆,繼續帶領行政團隊打造政績。

在總統宣布後,也將啟動內閣改組,由於現階段行政院仍以防疫為優先,接下來還有紓困與振興等多重任務挑戰,基於業務的熟悉與掌握,內閣預料將小幅改組,行政部門的副首長也會微調。

至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動向,則受六月六日高雄市長罷免案結果的牽動,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下台,陳其邁可望投入接下來的補選,屆時才會考量副閣揆的接任人選。

財經內閣方面,傳出負責紓困規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內定接掌國發會主委,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則留任。龔明鑫昨低調未證實,現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僅說:「沒有任何訊息,但我會做好每一天!」

龔明鑫曾任經濟部次長、國發會副主委、台經院副院長等職務,擔任國發會副主委任內,力推亞洲.矽谷、五加二產業計畫,是蔡政府長期倚重的智庫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