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投票 民進黨籲高市民踴躍參與

罷韓團體發揮創意,以投影方式推出「拆不掉」的廣告,昨晚亮相。(記者王榮祥翻攝)

罷韓團體發揮創意,以投影方式推出「拆不掉」的廣告,昨晚亮相。(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5/07 05:30

成立民意觀察小組

〔記者楊淳卉、黃欣柏/台北報導〕因應六月六日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民進黨中常會昨通過成立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定調「罷韓」政黨立場。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罷韓」自始即是一場自發性的公民運動,中選會五月五日正式公告後,已成為全體高雄市民的法律與政治事件,呼籲全體高雄市民踴躍參與投票。

民進黨「○六○六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成員包括立委管碧玲、高雄市議會前議長康裕成、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韓賜村。

在罷韓連署階段,民進黨高雄市黨公職多有參與,但有意與罷免活動保持一定距離,盡力避免政黨對決色彩。然而,在罷韓投票時程確定後,考量罷免投票勢在必行,以及後續可能面對市長補選,綠營內部盼黨更積極展現政黨立場的聲音變得強烈。近日在黨內高層研議下,決定成立較為中性的「觀察小組」,鼓勵高雄市民參與罷韓投票,但不做政黨動員。

卓榮泰針對罷韓投票提出三項呼籲:一、籲請全體高雄市民珍惜「罷免」這張難能可貴的一票,捍衛公民權利,踴躍參與投票。二、密切關注高雄主流民意的趨向,即日起組成「○六○六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即時反映最新民意。三、民進黨高雄市黨公職人員及同志,要堅持站在正確主流民意的一方,為歷史留下見證。

投票所難借 立委批高市府開民主倒車

此外,對於傳出高雄市政府各局處頻以行政手段阻撓罷免案宣傳及投開票所商借,劉世芳、趙天麟等五位來自高雄的民進黨立委,昨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高市府大開民主倒車,也呼籲高雄市民站出來,勇敢投下罷免同意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