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動態兵力運作 B-1轟炸機昨再巡弋東海

根據追蹤軍事航空器的推特「飛機守望」揭露資訊,美國空軍兩架B-1B超音速轟炸機昨日自關島起飛,在我國東北方空域、東海巡弋,這是美軍今年五月以來第三起類似行動。(圖取自「飛機守望」推特)

根據追蹤軍事航空器的推特「飛機守望」揭露資訊,美國空軍兩架B-1B超音速轟炸機昨日自關島起飛,在我國東北方空域、東海巡弋,這是美軍今年五月以來第三起類似行動。(圖取自「飛機守望」推特)

2020/05/07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但不影響美軍在印太地區的部署,美國空軍兩架B-1B超音速轟炸機昨日自關島起飛,在我國東北方空域、東海巡弋,這是美軍今年五月以來第三起類似行動。對於美國軍機動態,空軍參謀長鄭榮豐昨在立法院表示,美軍採取「動態兵力運作」,具有戰略意義。

尼米茲號航艦「正往亞洲來」

嚴德發:觀察是否朝向南海

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在立法院透露,美軍尼米茲號航艦「正往亞洲來」,國軍持續將觀察是否前往南海或台灣周遭海域。

根據追蹤軍事航空器的推特「飛機守望」揭露資訊,美國空軍兩架B-1B超音速轟炸機昨自關島安德森基地起飛,一路飛往我國東北部外圍空域,途中亦有KC-135R加油機參與任務,這也是美軍今年五月一日、四日以來,第三度有B-1B轟炸機編隊接近我國東北部空域。對於周遭機、艦動態,國防部昨強調都能掌握應處。

除了美軍轟炸機動態,美軍電偵機、反潛機也多次在我國南方空域現蹤,最近一次的公開紀錄,為美國海軍一架P-3C反潛機,在五月二日取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執行勤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嚴德發等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問及美國轟炸機近期動態,鄭榮豐答詢表示,國防部不評論美軍活動,但判斷美軍是「動態兵力運作」,有戰略意義在其中。

王定宇也問,美軍電偵機、反潛機近期頻繁在我國西南方空域出沒,意義為何?我方是否提高警覺?鄭榮豐表示,國軍都有掌握,美國軍機現身之處,附近為南海,海上及水下可能都有相關軍事活動。由於台灣南方空域是重要空域,我國空軍也會定期派遣巡邏兵力。

此外,美國「羅斯福號」等航空母艦日前因官兵確診武漢肺炎一度停擺,但「尼米茲號」航艦日前已在美國華盛頓州完成訓練,預料將重返太平洋部署。對此,王定宇昨詢問,尼米茲號是否朝亞洲來?嚴德發表示「是」,美軍海上兵力正在積極恢復,但是否接近南海或台灣周遭,國軍會就美方部署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