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中國 川普邀德英法澳連署挺台入世衛

世衛大會將於月中召開線上會議,我國迄今未受邀參與。圖為二○一七年五月世衛大會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世衛宣達團於大會外拉布條表達台灣參與意願。(法新社檔案照)

世衛大會將於月中召開線上會議,我國迄今未受邀參與。圖為二○一七年五月世衛大會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世衛宣達團於大會外拉布條表達台灣參與意願。(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06 05:30

福斯新聞揭露 白宮考慮成立新的全球衛生組織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福斯新聞」四日報導,川普政府已經給友邦傳閱一份草案,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同時,為了力抗中國,並懲罰「太以中國為中心」的世衛,國家安全團隊正在思考若干選項,包括成立一個新的全球衛生事務組織。

動員「整個政府」 反制北京影響力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川普政府將動員「整個政府」,反擊中國在世衛的影響力。在推動支持給予台灣世衛觀察員地位方面,白宮已獲得澳洲支持,正在爭取德國、法國和英國加入。消息人士形容,推動台灣參與世衛,將戳中中國一大痛處,也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最近,美國國務院和駐聯合國代表團更發起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推特」話題標籤「TweetforTaiwan」行動,號召全球支持。川普政府上月宣布暫停金援世衛,並指控該組織為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的幫凶,五月三日在福斯新聞專訪中,更加碼痛批世衛「一直是場災難」。

消息人士說,美國國安團隊針對如何讓世衛負起責任,正考慮一些選項,包括白宮已指示國務院、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駐聯合國代表團,「研究將世衛經費轉移到其他衛生組織」,同時也考慮成立一個美國更能發揮影響力的全新組織,取代目前的世衛。

世衛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三月間被香港問及台灣加入世衛問題,避而不答;之後,一名世衛發言人向福斯新聞解釋,台灣加入世衛的問題取決於世衛會員國,而非世衛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