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鋼鐵人… 國軍外骨骼動力服 拚2023產出

美軍單兵穿戴外骨骼動力服,驗證可額外提升負重能力。(圖,取自洛克希德馬丁網站)

美軍單兵穿戴外骨骼動力服,驗證可額外提升負重能力。(圖,取自洛克希德馬丁網站)

2020/05/0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為籌獲「外骨骼動力服」,今年至二○二三年共編列二.五億元預算投入研發。國防部解釋,此案由中科院提案,交由國防部申請行政院科發基金,藉此研發單兵穿戴、提供額外負重力的外骨骼動力服。而據了解,國軍已整合產官學聯合研發,包括台達電、緯創等上市公司,以及台大、交大皆參與,期盼二○二三年可進行產出工作。

聯合產官學研發

國防部說明,「外骨骼動力服」可提高單兵負重,增加彈藥攜行量,減輕長時間肌力負荷,並可從事戰場傷患救助;另也應用於機械手臂、汽車製造、農林業與救災,提供人員輔助動力,減輕作業負荷並避免職業傷害。

「外骨骼動力服」概念始於其他國家,美軍則在數年前已經投入研發。

軍備局長房茂宏曾在立法院表示,外骨骼動力服參考美軍海豹部隊,單兵穿戴提供額外負重能力的軍民通用科技,現尚無輸出管道。這套裝備可提升軍事裝備與彈藥搬運、重機具操作、戰場傷患救助等,甚至可一人搬運重達九十八公斤的M一一○自走砲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