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機現蹤巴士海峽 提前偵察共軍艦隊航路

美國海軍EP-3E電偵機。(路透檔案照)

美國海軍EP-3E電偵機。(路透檔案照)

2020/05/03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追蹤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昨公布資訊,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偵機取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巡弋。這已是三天內二度有EP-3E電偵機在台灣外圍空域現蹤,軍事專家認為,這是美軍提前共軍艦隊預計的航路上進行「抵近偵察」。

根據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所公布資訊,此架美國海軍EP-3E電偵機由東向西飛行,穿越巴士海峽後進入南海巡弋,這是自四月開始,第十四度有美國軍機現蹤台灣外圍空域,也是繼四月卅日後,美國再次以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在台灣外圍空域執行任務。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國軍對相關動態都有掌握應處,目前一切狀況均正常。

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前教官呂禮詩指出,中國海軍亞丁灣護航第卅五批編隊日前自母港出航,過往航路慣例是自東海出發,航經台灣東部外海後,向西進入巴士海峽後入南海;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也於四月卅日發布,中國海軍「052D」驅逐艦「太原號」、「054A」護衛艦「荊州號」與「九○三型」綜合補給艦「巢湖號」在廿九日穿越宮古水道向太平洋航行的訊息。

呂禮詩表示,過往中國海軍經此路線時,都會進行海空聯合操演,配合「轟六」轟炸機、「殲十一」戰機、「空警五○○」預警機一同演練,這是這幾天美國軍機頻頻在巴士海峽與南海現蹤的原因,提前在航路進行「抵近偵察」(close-in reconnaissan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