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查救總 泰北僑胞反彈 我駐泰代表處盼化解歧見

黨產會針對「中華救助總會」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召開聽證會調查。(資料照)

黨產會針對「中華救助總會」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召開聽證會調查。(資料照)

2020/05/03 05:30

〔記者彭琬馨、李欣芳、蘇永耀/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正針對「中華救助總會」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召開聽證會調查,由於救總長年對泰北地區的僑胞進行援助,我駐泰代表處昨發表聲明表示,不論黨產會是否將救總認定為特定政黨附隨組織,中華民國政府絕不會自我否定過去六十多年委託救總執行任務及對泰北僑胞的貢獻。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回應,黨產會不否定救總人道救助的任務本身,但救總的組織定位大有問題,使用國家資源的剩餘須移轉國有。

駐泰代表處的聲明,外界懷疑是在打臉黨產會。但據了解,駐泰代表童振源發出聲明前,已先告知黨產會、僑委會等,政府相關部門並已知悉。其中關鍵原因,在於泰北僑胞對於救總遭查一事高度反彈,並醞釀大動作批評蔡政府,童振源近日密集與泰北僑胞溝通,盼能化解歧見,並發出聲明說明政府態度。

駐泰代表處聲明說,感謝泰北鄉親對中華民國政府及救總在過去六十多年來持續對泰北援助的長期支持與積極肯定。救總對泰北的援助是執行中華民國政府委託執行的任務,並不屬於任何特定政黨,黨產會目前所進行的調查,其目的即為釐清相關疑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