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照市長選舉 罷韓投票所1823個

針對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問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右)昨與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左)開會協商,決定比照市長選舉設置1823個投開票所。(記者葛祐豪攝)

針對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問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右)昨與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左)開會協商,決定比照市長選舉設置1823個投開票所。(記者葛祐豪攝)

2020/05/03 05:30

中選會與高市選委會過招 李進勇嗆︰中央機關若不出借場地 我剁頭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以防疫為由,限制學校等投票場地出借,導致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中選會昨與高雄市選委會開會協商,做出四點結論,將比照市長投票時的一八二三個投開票所來設置,設置地也比照市長投票時的地點為原則。

對於罷韓投票所「越借越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稍早接受罷韓團體陳情時也保證說,中央能幫的儘量幫,有適合設置投開票所的國立大學、中央機關,請高市府報上來,「如果這些地方不同意出借,我頭剁下來!」

罷免投票將於六月六日舉行,但依高雄市選委會彙整高雄市各區公所洽借進度,四月底完成洽借的投開票所場地只有六十四.八四%。

外界質疑高市教育局以防疫為由,發文限制每所中小學只能出借兩個投開票所,是假防疫之名、行干擾投票之實。但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強調,選委會跟學校借場地,碰到困難,九百多所學校大概只借了一半左右。

罷韓團體向李陳情

李進勇昨專程南下參加高雄選委會舉辦的「罷免案投開票所防疫演練說明會」,他進入會場前接受罷韓團體陳情時表示,「二○一八年市長選舉去哪裡投票,罷免就去哪裡投票,這是對選民的尊重」。

陳雄文則建議中央,協助尋找國立大學或中央辦公廳舍,做為投開票所。至於投票後的消毒工作,高雄市環保局人力只能完成三百多個投開票所,其餘希望由中央協助。

李進勇強調,消毒工作請高市府放心,經費由中央負責。

投票場所不變為原則

中選會與高市選委會昨天下午也針對投開票所場地設置問題,在高雄市選委會協商,經過兩個半小時討論後,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對外宣布四點結論:

一、罷免案投票所將設置一八二三個,請高雄市各區公所,依據設置的投票所數,於五月五日前,將確定設置地點,函報高雄市選委會。

二、考量投票人投票習慣及市民投票便利性,罷免案投票所設置地點,請依二○一八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所地點為原則。

三、投票所設置於機關、學校,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五十七條所明定,攸關憲法賦予人民參政權的行使,「與會多數區公所均表示,有於校內設置兩個以上投票所的必要」,請教育局依會議決議及高市府四月卅日函示,於五月四日前轉知各級學校,同意出借場地做為投開票所。

四、高雄市選委會就本罷免案,已訂定防疫計畫,並辦理防疫說明會,各區公所會依規定落實辦理防疫工作,確保投票人及師生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