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官員扯「一中」 駐台代表:不該挑釁台灣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四月廿九日談及菲籍在台移工批評菲國總統杜特蒂一事時表示,該移工命運取決於「台灣和中國」,並強調「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引發我外交部批評。(取自ABS-CBN網頁)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四月廿九日談及菲籍在台移工批評菲國總統杜特蒂一事時表示,該移工命運取決於「台灣和中國」,並強調「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引發我外交部批評。(取自ABS-CBN網頁)

2020/05/03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菲國總統府發言人羅奎四月廿九日談及菲籍在台移工批評菲國總統杜特蒂一事時表示,該移工命運取決於「台灣和中國」,並強調「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引發我外交部批評。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佑本月一日則表示,菲台友誼悠久,羅奎不該刻意提起一中原則挑釁台灣。

巴納佑一日接受菲國媒體ABS-CBN訪問時表示,羅奎是他的朋友,因此他不想這樣說,但發言人的發言永遠必須有目的;羅奎接受將移工遞解出境是地主國特權,這是好事,「但無謂地發言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涉入兩國內部事務,有什麼正式目的?」

巴納佑在訪問中說,台灣人在菲國投資數十億美元,在菲台兩國僱用成千上萬的菲律賓人。菲台友誼悠久,台灣向來願意在菲律賓遭遇危害和災難時伸出援手,「為什麼我們非得激怒他們,刺激他們的敏感神經?」巴納佑質疑,若羅奎的目的是傷害一個「公平公正對待近十六萬菲律賓勞工的國家」的敏感神經,做出這種政治上不合邏輯行為、擴大敵意的目的又是什麼?

至於羅奎是否應向台灣道歉?巴納佑說,這取決於羅奎,但如果他是羅奎,他會道歉。他也強調,菲國移工遣返的案子「已經結束」,未來將繼續增進、加強雙邊關係。

雲林一名菲籍移工日前在網路批評杜特蒂的防疫政策,遭菲律賓勞工部駐台官員登門警告,勞工部海外辦事處(POLO)更揚言將「遣返」她。我國外交部上月廿七日已表明,未經兩國政府協調,不宜逕行遣返當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