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顧問艾沃德 被加拿大國會傳喚

加拿大國會邀請加拿大籍的世衛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出席聽證會,但遭兩度拒絕後,決定改以傳喚方式,要求他以視訊方式向國會說明世衛應對疫情問題。(歐新社檔案照)

加拿大國會邀請加拿大籍的世衛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出席聽證會,但遭兩度拒絕後,決定改以傳喚方式,要求他以視訊方式向國會說明世衛應對疫情問題。(歐新社檔案照)

2020/05/03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加拿大國會下議院的衛生委員會邀請加拿大籍的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出席聽證會,但遭兩度拒絕後,決定改以傳喚方式,要求他以視訊方式向國會說明世衛組織在應對疫情上的問題。

艾沃德是在四月十四日與五月一日兩度拒絕下議院邀請,而世衛也沒有提出替代人選,改由書面方式回覆,引起議員不滿。

艾沃德是加拿大人,自紐芬蘭紀念大學畢業後,就在世衛工作。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負責醫療衛生事務的簡納儒(Matt Jeneroux)說,國會傳喚只在加國具有效力,艾沃德雖人在日內瓦,但總會回國,必要時可派警力強制執行。但簡納儒說,希望可以不要走到這一步;何況艾沃德常透過視訊接受媒體訪問,沒道理無法以視訊方式出席會議。

艾沃德先前曾率領「世衛及中國二○一九冠狀病毒疾病聯合專家團」赴中國考察疫情。三月他接受港媒訪問,記者三度詢問世衛是否可能重新考慮台灣的會籍問題時,先是裝作沒聽見,最後疑似切斷視訊。

世衛應對疫情過程中,曾說病毒不會人傳人、反對旅遊限制,也不建議戴口罩;這些建議加國原先都遵守,後來疫情擴大,加國衛生部緊急改弦易轍,也使得加國國會想要了解世衛建議原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