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將台灣推進世衛

美國務院發起「#TweetForTaiwan」(為台灣推文)的標籤。(翻攝推特)

美國務院發起「#TweetForTaiwan」(為台灣推文)的標籤。(翻攝推特)

2020/05/03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預定本月十八日召開,對於世衛組織以台灣不屬於聯合國會員國而無法成為世衛成員,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一日在推特上說,「禁止台灣踏入聯合國場所不只冒犯台灣人民,更有辱聯合國自身原則。」美國國務院更在推特上發起推文挺台灣(#TweetForTaiwan)活動,呼籲將台灣「推進」世衛大會。

美駐聯代表團、國務院 接力挺台

美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活動,聲援力道一波接著一波,不過這也讓中國跳腳。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一日也透過推特及官網批評說,美國此舉是政治陷阱;推文宣稱,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已解決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強烈反對利用此事介入中國內部事務,批評美方想藉此轉移國內對武漢肺炎的抱怨,「門都沒有」。

中國暴怒 抨擊是政治陷阱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並表示,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公然為台灣地區參與聯合國說項,嚴重違反二七五八號決議與美中三公報規定,中國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

聯合國大會在一九七一年通過第二七五八號決議,主要內容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對於中國藉此決議強調台灣同屬一中的說法,外交部長吳釗燮多次對外駁斥說,該決議文並未解決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也未認定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一日推文表示,聯合國成立宗旨是提供一個容納所有聲音、歡迎多元意見及觀點並推廣自由的場域。代表團並指出:「禁止台灣踏入聯合國場所不只冒犯台灣人民,更有辱聯合國自身原則。」

外交部昨在推特上轉推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推文表示,聯合國向來樂於保護各種大小的國家,將台灣排除在世界體系與聯合國專門機構外,只會弱化國際社會的功能;推文強調「是時候替台灣推文,並承認台灣能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