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大會倒數 歐盟美澳挺台參與

今年世衛大會預定於本月十八日召開,將以線上虛擬會議形式進行。澳洲政府、歐盟相繼表態力挺台灣參與,美國在台協會更將每日貼文聲援台灣。圖為去年五月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衛大會。(法新社檔案照)

今年世衛大會預定於本月十八日召開,將以線上虛擬會議形式進行。澳洲政府、歐盟相繼表態力挺台灣參與,美國在台協會更將每日貼文聲援台灣。圖為去年五月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衛大會。(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02 05:30

AIT每日貼文聲援台灣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台灣對抗中國武漢肺炎的防疫成果顯著,國際挺台參與世衛大會(WHA)的力道增強不少。澳洲政府昨天透過澳洲駐台辦事處表示,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WHO)的工作,以及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這也是澳洲政府近期首度公開表態挺台。歐盟對外事務部也對台灣參與WHA議題表態,強調在當前疫情的情勢下,努力與合作夥伴討論並尋求能納入台灣的務實解決方案。

澳洲挺台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則在官方臉書貼文表示,即日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臉書系列貼文,到WHA召開當天為止,AIT將每日貼文聲援台灣。

AIT表示,美國堅信台灣在世界衛生扮演要角,應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加WHA。將台灣納入WHA有助實現全民健康目標,並幫助台灣與世界分享成功預防新冠病毒的「台灣模式」。AIT為此將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臉書系列貼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相隔數小時後,AIT貼文表示,WHA倒數十七天,在四月二十七日,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衛生部長Azar進行視訊會議,Azar部長重申,美國將持續且具體支持台灣參加WHA及其他全球健康事務,透過國際參與,台灣能與世界各國分享其衛生專業並擴大貢獻。

歐盟:台灣專業技術能帶來額外價值

近日多次公開點名中國應坦然接受疫情調查的澳洲政府,透過澳洲駐台辦事處在臉書貼文表示,支持台灣參與WHO的工作,以及在WHA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貼文強調,COVID-19的挑戰需要堅定的全球響應,WHO因此必須與所有的衛生當局保持密切的工作關係。

歐盟對外事務部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 -恩利克森,昨以電子郵件回覆媒體有關台灣參與WHA一事時表示,當前爆發COVID-19疫情的狀況下,努力與合作夥伴討論並尋求能納入台灣的務實解決方案;她強調,台灣的專業技術與能力是能帶來額外價值的領域,應將台灣納入。

儘管歐盟並非WHO會員,僅是觀察員,不過在對外政策上具有代表整合會員國立場的指標性。

外交部評估,儘管WHO主動邀請我方出席的可能性極低,但仍朝恢復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以及完整參與WHO相關會議為今年首要推案方向。

今年WHA預定於五月十八日召開,將以線上虛擬會議形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