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3佔領政院有罪》魏揚:成千上萬台灣人 被羞辱了

「三二三佔領行政院」案,二審昨逆轉改判魏揚等七人有罪,魏揚表示將上訴最高法院。(記者塗建榮攝)

「三二三佔領行政院」案,二審昨逆轉改判魏揚等七人有罪,魏揚表示將上訴最高法院。(記者塗建榮攝)

2020/04/29 05:30

〔記者楊國文、吳書緯、楊淳卉、李欣芳/台北報導〕高等法院審理三二三佔領行政院案昨宣判,學運領袖魏揚等被告、律師團砲轟「判決結果荒謬」。魏揚指出,起訴的檢察官和高院法官將民眾看成是只會從眾的暴民,讓成千上萬站出來的台灣人被羞辱了,好像都是被煽惑來的;律師尤伯祥批評,煽惑他人犯罪是戒嚴思維,不排除聲請釋憲。

律師團批荒謬 不排除聲請釋憲

昨宣判後,多位被告、義務律師團立即舉行記者會,對判決表示遺憾和失望,強調上訴到底。魏揚指出,高院昨將八名妨害公務罪的被告判決有罪確定,「讓人無言以對」。魏揚認為,身為台灣人,當天有責任出現在行政院廣場表達自己的聲音,為何會被當成「煽惑」或「被煽惑」犯罪?檢察官和法官將民眾看成是只會從眾的暴民,「被煽惑來的」,此判決侮辱被告還有成千上萬站出來的台灣人,對台灣民主來說非常糟糕。

被依妨害公務罪判刑的謝昇佑表示,六年來竟找不到施暴的官警,很多人還升官,「為了民主,我們真的無法認罪」。

網路暱稱「妖西」的社運人士劉敬文,昨被依煽惑罪改判有罪。他批評,我國現在還有這種爛法官拖累台灣,「Shame on you!」

當年學運領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透過臉書表示,「這是令人遺憾也難以贊同的判決結果」。前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指出,當年行政院暴力血腥鎮壓,該被追究的國家責任與下令者責任,迄今無下文;反而是站在第一線協助被毆打的人,被判有罪,令人難以接受。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魏揚等人僅在現場呼口號就被判罪,當晚施暴的警察至今尚未找到,這個判決,一般人很難理解。時力立委邱顯智認為「煽惑他人犯罪」是典型的因言獲罪、侵犯言論自由,將推動修法,並不排除聲請大法官釋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