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與美母校視訊 分享抗疫經驗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副總統陳建仁昨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衛學院院長馬侃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舉行視訊會議。(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副總統陳建仁昨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衛學院院長馬侃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舉行視訊會議。(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2020/04/26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昨日應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之邀,在總統府與該院院長馬侃希(Ellen J. MacKenzie)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進行視訊會議。陳建仁以「台灣典範: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為題發表談話,強調台灣願意也正積極與各國合作共同對抗疫情,創造三贏。

台灣願與各國合作 共同對抗疫情

會議由馬侃希院長擔任主持人,酈英傑擔任引言人。陳建仁是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畢業生,並有流行病學及人類遺傳學的博士學位,馬侃希首先肯定陳在學術界、公共衛生及科學研究上,及政府部門中有許多貢獻。

酈英傑:台美推廣台灣防疫模式

酈英傑表示,台灣的防疫模式已成為全球國家學習的典範,並積極運用自身經驗及能力來幫助他人。他並說,美國期盼能與台灣合作,共同推廣台灣對抗大流行疾病之模式。酈英傑還引述蔡英文總統所言,「台灣的成功絕非偶然」,台灣模式最基本的要素是透明度,包括與公眾及與國際社會之間的透明度。他認為台灣模式是世界上最有效的模式,也是民主制度的產物。

陳建仁首先說明台灣最先如何處置疫情,他說,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台灣疾病管制署從網路上獲悉,武漢至少有七例非典型肺炎病例,認定這些病例是嚴重、突發、不尋常且超乎意外的,需要世界衛生組織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立即關注並採取行動,因此,立刻發送電郵通報世衛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他強調,一月十五日,當武漢肺炎開始擴散,世衛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還在宣稱該病毒只會有限度地人傳人,台灣疾管署已經宣布此新興傳染病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

陳建仁指出,台灣以迅速動員、快速決策、徹底執行、協調資源分配、資訊透明及運用先進技術,成功抗疫而廣獲肯定。台灣願與各國分享經驗,並繼續支援受災嚴重國家的醫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