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陸委會臉書留言 網友嗆林榮基「搞死你」

(取自臉書)

(取自臉書)

2020/04/24 05:30

〔記者鍾麗華、劉慶侯/台北報導〕台灣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人潑漆恫嚇案,台北市警方在廿五小時內逮獲鄭啟龍等三嫌;不料卻有自稱是愛國同心會、統促黨的成員Jonathan Gao在陸委會臉書留言恐嚇林榮基,並稱「這只是我們對你的第一次警告,我們在台北的兄弟多」。

自稱統促黨成員 警方認為是假帳號

Jonathan Gao在臉書簡介自稱是中華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洪門二一海聯誼總會員工、中國國民黨南洋分部,來自台北市,現居新加坡,曾就讀新加坡大學。台北市警專案小組追查,此帳號是當日即時申請的全新帳號,並無相關交友資訊連結,留言後便棄置不用。警方認為對方是刻意留言恐嚇「引起各方注意」,意圖可疑可議,將持續偵查。

針對潑漆案,陸委會前晚在臉書貼文表示,「我國是民主國家,我們強烈譴責相關人士對於林榮基先生的暴力滋事行為!…政府一定會追究責任,嚴懲不法,確保任何在台的民眾人身安全及合法權利!」

陸委會貼文才過半小時,卻有署名Jonathan Gao的歹徒留言,「林榮基小心一點,這只是我們對你的第一次警告,我們在台北的兄弟多,搞死你分分鐘的事。」據了解,陸委會發現後,立即把相關資料送交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參考。

此外,由於台灣銅鑼灣書店即將開幕,台北市警方目前也與林榮基保持緊密連絡,加強維護林的人身及書店安全。

一名自稱是愛國同心會、統促黨成員的網友,在陸委會臉書留言恐嚇林榮基。(取自臉書)

一名自稱是愛國同心會、統促黨成員的網友,在陸委會臉書留言恐嚇林榮基。(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