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尾隨潑漆 林榮基︰不受恐嚇 書店如期開幕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昨遭潑漆,事發後展示沾染大片紅色油漬的衣服。(記者叢昌瑾攝)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昨遭潑漆,事發後展示沾染大片紅色油漬的衣服。(記者叢昌瑾攝)

2020/04/22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本週六將於台北中山區重生,前天有俗稱的商標蟑螂搶註冊「銅鑼灣書店」名稱,並寄律師函警告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昨早林榮基更遭人潑紅漆,衣物鮮紅一片,令人怵目驚心。林榮基說,這些動作的背後都是中國共產黨所為,「看來共產黨很怕我開書店」,他不接受任何恐嚇,堅持書店仍會如期開幕。

來台已一段時間的林榮基,之前以銅鑼灣書店名義舉辦講座,就有愛國同心會、統促黨聚集在場地門口叫囂、辱罵。紅漆如血,林榮基昨被潑得滿頭滿臉,衣物、鞋子,甚至連戴了多年的手錶也無法倖免。他說,這跟香港歌手何韻詩去年九月來台出席活動遭潑漆相似,「這次是油漆,下次會不會動刀動槍?」對於動手的嫌犯,林榮基表示,一定會透過法律途徑追究對方責任。

林榮基說,中共政權的腐爛、邪惡,過去不僅綁架書店股東、店長,還透過各種手段買下香港銅鑼灣書店,讓香港銅鑼灣書店關門大吉。這次的潑漆行動,他猜測是中共對於任何意圖反抗該政權者的警告,但他相信警方會很快抓捕到嫌犯,並梳理背後操控脈絡,「台灣是民主國家,我相信台灣政府。」

林強調,銅鑼灣書店能在台北重新開幕,是透過公共募資,九成資金由台灣人捐獻,「這間書店會是一間公眾的書店,一間為所有台灣人開設的書店。」「我如果擔心威脅,就不會開書店。做應該做的事,有什麼好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