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爆另有重要機密任務 敦睦艦隊返航 參與印太演訓

(取自海軍臉書)

(取自海軍臉書)

2020/04/21 05:30

〔記者涂鉅旻、林良昇、蘇永耀/台北報導〕敦睦艦隊磐石艦發生廿四例武漢肺炎確診,各界對國軍應處作為出現究責聲音,在野黨更質疑敦睦艦隊出航決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臉書揭露,敦睦艦隊三月十五日自帛琉返航,一度進行「重要機密任務」,康定、岳飛二艘巡防艦更在四月十一、十二日監控中共航艦編隊。王呼籲,海軍官兵是為執行任務,外界勿對其獵巫。

康定、岳飛艦月中再出海

監控中共航艦編隊

對於王定宇臉書發文內容,以及外界推測敦睦艦隊航程與行蹤等,海軍昨天表示:「不予回應。」

據透露,敦睦艦隊離開帛琉返航時,的確未靠泊其他港岸,但和數個國家的艦艇一同執行任務,屬性和「印太地區」相關部署有關,且參與者非美國等檯面上的盟邦。據悉,此次屬軍事交流的突破,加上敦睦艦隊出航前疫情尚未蔓延,成為高層決定任務照常進行的關鍵之一。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資訊,敦睦艦隊在三月五日自左營啟航前往友邦帛琉,三月十二日抵達,航程約七天。停泊三日後,艦隊於三月十五日啟航,航行廿五天才返抵國門,在左營泊靠檢疫至四月十四日。

王定宇昨在臉書透露,回程費時廿五日,是因進行沒有靠港靠岸的「重要機密任務」。另外,國防部在四月十二日公布,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航經我國東部、南部海域,王定宇指出,康定號、岳飛號巡防艦在四月十一、十二日時,受命出海監控遼寧號,並未閒置在左營港。王強調,海軍官兵執行任務,並非連續假期去玩,盼外界不宜過度污名化遠航訓練,更不該對這些海軍官兵獵巫。

不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要求政府應儘快釐清真相,這次敦睦艦隊出訪是誰做的決定?政府要誠實說明,該負責任的一個都逃不掉。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表示,政府不該把基層官兵當替死鬼,也不用去怪基層官兵是否隱匿,是執政當局漠視軍人權益和安全,決定敦睦艦隊出發的人應該負責。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這次敦睦艦隊染疫,傳出國防部考慮不出發,但外交部堅持出航,誰拍板定案?不應推卸責任。

藍委質疑為何出訪

國安人士:戰訓不能停

對於在野黨質疑為何要在疫情期間讓敦睦艦隊出航,國安人士指出,從今年初以來,中國就有七次的軍機、軍艦擾台事件,中國文攻武嚇沒停止,國軍的戰訓任務也不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輕言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