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中科院長 張忠誠呼聲高

中科院今將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院長,國防部有意推薦張忠誠(左)接任。(取自中科院臉書)

中科院今將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院長,國防部有意推薦張忠誠(左)接任。(取自中科院臉書)

2020/04/17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前中科院院長杲中興本月十五日因任期屆滿三年而離任,其職務由現任副院長、退役少將張忠誠暫代。軍方人士表示,中科院今日將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院長,國防部有意推薦張忠誠接任。由於政府持續力推「國防自主」政策,包括雄風反艦飛彈等關鍵軍備陸續量產,也使此人事案備受關注。

具法律、行政專才的張忠誠,有豐富的國防事務管理經驗,並對軍事投資事務相當熟悉,在軍職時期已擔任過一次中科院副院長,隨後轉任軍備局副局長,二○一八年十二月屆齡退伍後,一度到民間企業發展,但軍方看重其才幹,邀張以文職身分回鍋中科院擔任副院長至今。

根據「中科院設置條例」規定,中科院院長由董事會舉薦,任期為三年,由於國防部官員佔董事會多數席次,如無意外,軍方所舉薦人士皆能順利接掌院長職務。杲中興任職至今已屆滿三年,但本人留任意願不高,因此離任。

官員表示,中科院目前營運規模已逾五百億元,除了既有的「國機國造」、「國艦國造」計畫,攸關我國防衛與嚇阻戰力的天弓三型飛彈、天劍二型飛彈、雄風三型飛彈的量產與性能提升計畫都正逐步推動中,需要新任院長扛起重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