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再轟陳玉珍︰敢在北京講中華民國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與立委陳玉珍就國家定位爭論。(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與立委陳玉珍就國家定位爭論。(記者叢昌瑾攝)

2020/04/11 05:30

「拿中國教育部的錢 在中讀法學碩士」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指「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台灣不是」,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隔空痛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陳昨在立院總質詢提及此事,蘇當面再批陳不夠格當國會議員,沒有台灣還講什麼中華民國?並質疑陳「拿中國教育部的錢在中國讀法學碩士,在北京敢講中華民國嗎?」

陳玉珍事後受訪不滿表示,她質詢的重點是希望降低金門、台灣的差異性,促進融合,蘇揆卻一直爭論意識形態,很沒有風度。她也酸說,蘇貞昌是不是擔心五二○快到了,要一直講這些鞏固閣揆位置?

陳玉珍質詢時重提自己上次講「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但台灣不是」,很多年輕人在網路留言叫她滾回中國,說她是福建省人,她翻閱教科書發現,課綱並未將中華民國體制也包含福建省的金門、連江縣等講得很清楚。

陳回嗆蘇︰不然我們一起過去講

蘇貞昌立刻嗆說,「雖然我完全不贊成妳講台灣不是國家,但妳有講話的自由;妳說台灣不是國家,我認為非常不對,也認為不夠格當國會議員。 」

蘇揆表示,金門同胞也是國人同胞,他很敬佩、感謝當年金門人為了不被中國占領而浴血奮戰,沒想到陳玉珍身為金門選出的國會議員,卻講偏向中國的話,「妳領的是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如果沒有台灣,還講什麼中華民國?」

陳玉珍反嗆:「我領的是中華民國的薪水,你領的也是中華民國的薪水吧?如果只有台灣,也沒有中華民國啊!還有金門、馬祖、澎湖!」這就是憲法體制的問題。

蘇貞昌又批評陳玉珍,拿中國教育部的錢去中國讀法學碩士,「妳敢講中華民國嗎?妳在北京那麼久敢講嗎?」陳回應當然敢講,她也拿日本交流學會的獎學金去日本讀法學碩士,難道也要質疑她在日本不敢講中華民國嗎?蘇酸:「妳在日本我相信敢講,那妳在中國敢講嗎?有講嗎?」陳玉珍怒回:「有!」「敢!敢!敢!不然我們一起過去講。」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