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防衛所︰中國疫情擴大 不忘四處挑釁

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在十日表示,全球正在對抗武漢肺炎,希望疫情能早日獲得控制,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的動作)令人感到相當遺憾。(資料照,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在十日表示,全球正在對抗武漢肺炎,希望疫情能早日獲得控制,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的動作)令人感到相當遺憾。(資料照,取自產經新聞)

2020/04/1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根據防衛研究所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即使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全國擴大中,中國在各地進行軍事挑釁並未停止,日本不能掉以輕心。

日本防衛研究所十日發表「東亞戰略概觀」,內容提及中國去年加強進入西太平洋地區的動向。報導指出,武漢肺炎爆發後,日本航空自衛隊在今年一到三月間,針對中國可能侵犯領空出動軍機「緊急升空」,次數達一五二次,這種高頻率的出動量和去年並無太大改變。

今年前3月 日針對共機緊急升空152次

本月八日,中國四艘海警局公務船入侵釣魚台列嶼周邊的日本領海,為今年以來第六次。中國公務船進入日本領海外側的鄰接水域,從今年一到三月也累計有二八九艘,和去年同期比,增加了五成。

對於中國挑釁不斷,防衛相河野太郎在十日表示,目前全球正在對抗武漢肺炎,希望疫情能早日獲得控制,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的動作)令人感到相當遺憾。河野的談話透露出他極度的不悅。

報導也指出,中國軍事挑釁的同時又積極展開「口罩外交」,利用供給口罩或防護衣等物資給包括日本在內的疫情嚴重國家,以博取各國的信任。

防衛研究所負責人表示,對於各方質疑中國在疫情發生初期隱匿一事,中國至今無任何回應,在疑慮未清前,光靠物資供給是無法博取信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