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解封 陸委會:維持註記保障健康

武漢解封,民眾身穿防護服到武漢火車站搭車離開。(法新社)

武漢解封,民眾身穿防護服到武漢火車站搭車離開。(法新社)

2020/04/09 05:30

〔記者呂伊萱、黃欣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襲擊全球,首波疫情爆發地武漢市昨起解封,但仍有約三、四百名台灣民眾滯留湖北。對於滯留人員,陸委會昨表示,目前仍維持註記,保障這些民眾的健康平安;陸委會也說,許多訊息顯示武漢當地疫情仍需密切觀察,將持續與陸方溝通滯留人員返台事宜。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質疑政府對武漢台商的註記,可能違反憲法保障人權的意旨;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詢表示,目前還是會予以註記,當國內的生命權必須要與國外的生命權衡量時,國內兩千三百萬人的生命權是極其重要的,所以目前還是有註記,希望在武漢的人都能以包機的方式回來。

陸委會指出,武漢雖解除離開武漢的管控措施,但同時宣布強化小區管控,嚴格進出人員管理;其他省市仍對武漢人入城要求須接受核酸檢測,甚至北京與深圳等地還要求檢測兩次。相關訊息在在顯示,武漢當地疫情狀況仍需密切觀察。

至於滯留人員,陸委會則說明,對於滯留湖北的民眾仍維持註記。目的在於控管風險,使滯留民眾於返台過程及返台後,能做好防檢疫安排,保障這些民眾的健康與平安,同時避免國人擔憂,以兼顧滯留民眾及全體國人的健康與平安,籲請外界勿做負面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