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六月決戰》民進黨:疫情左右投票率 國民黨:全力挺韓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舉行「罷韓連署偷跑,中選會違法護航」記者會,呼籲中選會必須保持行政中立,對於不合格的連署書必須剔除。(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舉行「罷韓連署偷跑,中選會違法護航」記者會,呼籲中選會必須保持行政中立,對於不合格的連署書必須剔除。(記者陳志曲攝)

2020/04/08 05:30

〔記者施曉光、楊淳卉/台北報導〕高雄市選委會昨天宣布罷韓二階連署過關,六月間可望舉行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民進黨內評估,罷韓投票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屆時投票率將是關鍵;國民黨中央則早已嚴陣以待,據了解,出身高、屏地區的組發會主委葉壽山自上任以來,即承黨主席江啟臣之命,以協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為重點任務,若韓團隊提出需要配合之處,黨中央將全力協助。

國民黨內認為著力空間有限

不過,國民黨內認為,黨中央在罷韓投票一事可以著力的空間相當有限,畢竟與選舉狀況不同,黨部也不太可能動員支持者去投反對票;至於會去投票的人,應該都是支持罷韓的民眾,更不可能去說服這些人,況且動作太大,反而容易激起高雄人的不爽,害了韓國瑜,因此一般認為現階段只要淡化,讓高雄人忘記罷韓就好了,關鍵則在韓團隊要乖乖做事,減少犯錯。

至於黨中央方面,在罷韓結果塵埃落定之前,葉壽山平常多數時間工作重心就是放在高雄,並扮演韓國瑜與黨中央的窗口。對於如何協助韓國瑜,葉壽山日前受訪時低調不願多談,只說目前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市民較少談論罷韓議題,大家比較關切的是疫情,韓國瑜投入很多時間在防疫工作,他並強調市政延續很重要,現階段大家應該是齊心協力控制好疫情。

民進黨:若疫情減緩 有利罷韓

相較之下,綠營評估,高雄市民不滿韓國瑜的情緒明確,投票意願也強,但罷韓投票勢必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演變影響,若疫情減緩,對支持罷免方更有利。

罷韓投票能否過關,傳出地下賭盤也蠢蠢欲動,但目前對罷免投票率不甚樂觀。民進黨內人士認為,在防疫優先情況下,罷免方如何應對會是重點,盼能盡力強調韓國瑜施政不力的本質,而非政黨對決或選舉考量。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受訪認為,罷韓投票「一定會過關」,罷韓團體在第二階段連署繳交四十萬份連署書,有效份數高達九成,可以看出高雄市民罷免韓國瑜的決心。

高閔琳指出,大家多少擔憂投票率會受疫情影響,但在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時,疫情已經開始,高雄市民就是戴口罩也要連署,可看出市民罷韓的決心堅定。她認為,即便在疫情期間,市民為了罷免不適任的市長還是會出來投票。

若罷韓投票過關,將進行高雄市長補選。地方人士指出,以目前趨勢評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仍是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最可能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