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擬延會 罷韓團體掛國瑜市議會抗議

罷韓團體在市議會正門掛上國瑜市議會招牌,揶揄國民黨團護航韓國瑜閃避質詢。(記者王榮祥攝)

罷韓團體在市議會正門掛上國瑜市議會招牌,揶揄國民黨團護航韓國瑜閃避質詢。(記者王榮祥攝)

2020/04/07 05:30

〔記者王榮祥、涂鉅旻/綜合報導〕罷韓四君子昨在市議會正門掛上「國瑜市議會」招牌,揶揄藍營像「吳斯懷們」嚴重失職,以疫情為由拖延大會,只為護航韓國瑜在罷韓投票日前閃避質詢,並形容韓國瑜已啟動B計畫,不直球對決改打躲避球。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聲明,防疫第一優先,拒絕口沫橫飛,程序委員會都還沒開,只見民進黨議員及側翼罷韓團體見獵心喜,以防疫之名進行罷韓政治動作,大家看了心知肚明。

新聞局長鄭照新強調一切尊重議會,市府團隊已準備好備詢,他同時提及立法院何時開議,不會先去問行政院。

市議會七日將召開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以防疫為由,傾向將原定四月十六日開議的定期會,延到五月中旬過後再開,遭在野陣營質疑是為護航韓國瑜,讓韓國瑜總質詢時段可延到罷韓投票日過後,避免因為質詢失分過多。

罷韓四君子昨前往市議會,在正門前掛上國瑜市議會招牌,表達對藍營企圖延會的抗議立場。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書審查作業,假如成案並進行投票,卻可能遭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坦言,由於投票規模較大,防疫工作壓力也比較大。中選會事先會和衛福部、內政部等單位協商,盼共同做好這個工作,並兼顧公民權和防疫需要。而參與投票者必須戴口罩,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不能進入投開票所及參觀開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