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台灣14天9片口罩 實在很不簡單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0/04/06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國外出現有醫療人員出面哭訴沒有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受訪表示,台灣口罩日產能已來到一天一三二○萬片,將往一天一五○○萬片來努力。

蘇揆指出,口罩從當初一天才一百八十八萬片產量,經過這麼多人辛苦努力,現在已一天一三二○萬片,將往一天一五○○萬片努力,甚至隨著產能增加,從七天兩片,到四月九日可提高到十四天小孩十片、大人九片。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成人口罩十四天十片。蘇揆回應,如果大家謹慎使用口罩避免浪費,十四天九片是可以接受數字,當然若產能增加,還是會給國人更多方便。

蘇揆說,看到全世界有很多先進的國家醫療人員都沒有口罩,哭著出現在電視畫面,就知道台灣十四天九片「實在很不簡單」,真的要珍惜。

此外,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每週四固定召開的行政院院會,為減少人口密度,符合指揮中心所宣布一.五公尺「社交距離」,四月九日起六都市長與辦公處所較遠的部會首長,可不必親自出席與會,改採視訊會議參與。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表示,九日起行政院院會改採部分視訊會議方式進行,包含六都首長代表,以及辦公地點離行政院較遠的部會,例如在新莊的文化部、原民會、客委會等部會,將改用視訊遠距參與會議。

除行政院院會部分改採視訊會議,降低開會人數外,對於中央官員是否應戴口罩以身作則?立法院或行政官員是否比照辦理?蘇貞昌說,什麼時候、什麼人應戴口罩,指揮官有很明確的規範指引向國人報告,過去一段時間,國人同胞都做得很好,相關機關也做得很好,一切依照指揮中心所訂指引執行。

蘇揆表示,難免有個案或個人沒做好,也都被社會指責,認為應該擔當責任,所以請國人注意疫情指揮中心的報告,大家一體遵守。只要大家一體遵守,會看到台灣在全世界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到目前還可以正常生活、自由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