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贈醫療物資 義國議員拍片致謝

台灣捐贈義大利醫療防疫物資支援醫護人員,義國國會議員拍攝短片感謝台灣。(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台灣捐贈義大利醫療防疫物資支援醫護人員,義國國會議員拍攝短片感謝台灣。(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2020/04/04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襲擊,死亡人數目前是全球最多的義大利,醫療物資嚴重缺乏。基於人道救援,台灣日前捐贈義大利醫療防疫物資,並由台義雙方舉辦捐贈儀式,由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代表接受餽贈,義國會議員也錄製影片向台灣表達感謝。台義民間友好協會會長札凱拉在影片中形容,台灣雖然離義大利很遙遠,卻令人感受近在身邊。

台灣將捐贈一千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屬於重災區的義大利也在名單內。

外交部官方臉書轉貼義國會議員錄製的感謝影片指出,在梵蒂岡使館與台灣天主教團體協助下,外交部舉辦台義防疫物資贈交儀式,義方由紀大為代為接受餽贈。台灣捐贈物資包含護目鏡、醫療防護帽、防護面罩、氣管導管及抽痰包。

紀大為感謝台灣的義舉,並指這些物資攸關許多人民的生死命運,盼能盡速將這些物資送到迫切需要的人手上,而這些都有賴台灣政府的協助。

義大利眾議員、義大利友台協會副主席帕賈諾也對台灣人民表達感謝;義國會友台協會主席、參議員馬蘭說,這幾天義大利將收到來自台灣的醫療物資,用以對抗新冠病毒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