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參與WHO 歐美政要紛紛發聲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三月三十日強調,國務院將「盡全力協助」台灣在世衛大會扮演角色。(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三月三十日強調,國務院將「盡全力協助」台灣在世衛大會扮演角色。(法新社檔案照)

2020/04/0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防治武漢肺炎的表現廣受肯定,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台灣的行徑備受質疑,各國挺台力道也愈發增強。今年以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元首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三月三十日更強調,國務院將「盡全力協助」台灣在世衛大會扮演角色。

各國淪為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之際,台灣防疫表現也受到國際關注與肯定。除了龐皮歐的發言,今年以來,國際上挺台參與世衛層級提高到元首層次,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人也公開支持。二月初美、日、德(代表歐盟)、英、澳、紐、比利時及八個友邦就在世衛執委會中發言支持台灣,挺台國際聲量達到高峰。對於中方反批挺台言論「不負責任」,美國駐日內瓦大使布倫博格直嗆「不要把問題政治化」。

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艾哈邁德勳爵二月十日在英國上議院發言,支持台灣參與「不涉及國家地位」的國際組織,台灣可以做出有價值的貢獻。法國衛生部長維宏二月十八日答詢時雖未正面回覆台灣參與議題,但同意「健康優先於政治」,並兩度稱台灣為「國家」。

美國眾議院三月六日再出現「共和黨醫師連線」共同主席瑞依等十六位醫師眾議員,以醫師專業立場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關切世衛排除台灣一事。

德國自由民主黨黨團三月廿六日在國會提案,該提案有五十七位議員連署,提案強調台灣防疫是各國借鏡對象,促請德國政府致力讓台灣成為世衛觀察員。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三月廿六日大讚台灣是應對疫情最好的國家,直批世衛組織竟不讓台灣加入,才會有人說要改名為中國衛生組織。加拿大前衛生部長克雷蒙、眾議員費凱迪、包胡斯和參議員麥唐諾等人也表示,現在是世衛成員國力挺台灣參與世衛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