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台灣 歐盟主席謝我贈口罩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感謝台灣捐贈560萬片外科口罩,是歐盟有史以來肯定台灣的最高層級政要,意義重大。
(美聯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感謝台灣捐贈560萬片外科口罩,是歐盟有史以來肯定台灣的最高層級政要,意義重大。 (美聯社)

2020/04/03 05:30

〔記者呂伊萱、楊淳卉/台北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一日公開感謝台灣捐贈五百六十萬片外科口罩,這是歐盟有史以來肯定台灣的最高層級政要,也是歐盟執委會首度針對台灣發表聲明,意義重大。

歐盟最高層級政要 首度讚台灣

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The U.S. Mission to the United Nations in Geneva)昨也在官方推特上轉推蔡英文總統前天在推特宣布台灣將在全球對抗病毒中做出貢獻,包括對有需要的國家捐贈一千萬片口罩、提高奎寧產量及分享台灣對追蹤及調查疫情使用的技術。

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肯定並感謝台灣在國際因應疫情中扮演重要角色,強調隨著疫情全球大流行,台灣理應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擁有席位。文末並標記「台灣正在幫忙」(#TaiwanIsHelping!)以及團結更強大(#StrongerTogether)。

美駐世衛代表團:台灣正在幫忙

蔡英文總統前天宣布捐贈一千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馮德萊恩同日晚間在個人推特公開感謝台灣,蔡總統昨上午也在推特向馮德萊恩表達感謝。

蔡總統說,在這個艱難時刻,台灣會與歐盟以及世界各地的友人站在一起,以我們的能力給予協助,文末並標註「TaiwanHelps」。

馮德萊恩:台灣證明團結更強大

馮德萊恩在推特上表示,歐盟感謝台灣捐贈五百六十萬片口罩,以幫助對抗冠狀病毒,非常感謝台灣在此刻以行動展現團結,全球性病毒需要國際團結合作。馮德萊恩強調,台灣的行動證明「團結更強大」(Stronger Together)。

多國駐台機構週三向台灣表達感謝,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昨天亦表示,新冠肺炎發展成全球瘟疫,尤其強烈侵襲歐洲及德國,台灣現在已有能力將其技術及醫療用品,提供其他國家對抗病毒,七百萬片口罩捐贈給不同歐洲國家、包含德國,「真的是一場及時雨,對此我們表達由衷的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