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親上門 勸請楊翠續留促轉會

蘇貞昌上週六親自到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家中拜會,登門勸請她續留促轉會。(資料照)

蘇貞昌上週六親自到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家中拜會,登門勸請她續留促轉會。(資料照)

2020/03/31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促轉會機關任務今年五月到期,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承諾,將依法同意延長一年。據了解,蘇揆上週六親自到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家中拜會,登門勸請她續留促轉會,並鎖定提名楊翠真除,相關人事未來將送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主委懸缺 鎖定提名楊翠真除

促轉會前主委黃煌雄主動請辭,副主委張天欽因東廠風波去職後,促轉會正副主委懸缺已逾一年,由專任委員楊翠暫代主委至今,另一名兼任委員長期出缺未補。

據悉,蘇揆和政委羅秉成二十八日一早到台中龍井拜訪楊翠一家人,楊翠丈夫魏貽君事後於臉書發文透露,「終究,我們也得含淚祝福,再把她借出一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務委員羅秉成登門勸請楊翠續留公職。半小時的真心話交談,終而,楊翠獲得了母親、丈夫的理解及體諒,又將迎身炙曬於艱困的任務承擔」。

促轉會發言人葉虹靈昨受訪表示,對於代理主委楊翠是否真除一事「沒有回應」,一切都以行政院宣布為準,促轉會一切尊重院方。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若有任何人事定案,政院會依慣例對外正式發布。

知情官員指出,促轉會機關延任案和人事案相關程序,最晚都須在今年五月底前完成,若主委由楊翠真除轉任,政院還須補實一名副主委、一名專任委員、兩名兼任委員,四個缺額將由蘇揆親自遴聘適任專才,再送交立法院同意。

另,促轉會日前要求,中國國民黨須將審定為政治檔案的四二八六筆「總裁批簽」黨史資料,在最後期限本月卅日前移轉至檔案局收歸國有典藏,否則將依促轉條例最高開罰五百萬元。

國民黨已將政治檔案送檔案局

吳敦義擔任黨主席時代,遲遲不肯移交黨史資料的國民黨,更換黨主席之後,昨天已將政治檔案原件裝箱送至檔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