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雙航母中鏢 國防部:掌握區域情勢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30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他表示,目前周邊情勢穩定,而國軍透過聯合情監偵掌握區域情勢,台灣周遭海、空情資都非常清楚,國人可以放心。(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30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他表示,目前周邊情勢穩定,而國軍透過聯合情監偵掌握區域情勢,台灣周遭海、空情資都非常清楚,國人可以放心。(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3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海軍兩艘航空母艦「羅斯福號」、「雷根號」官兵傳出確診武漢肺炎,由於兩艦打擊群為美軍在印太地區的主要部隊,也使區域局勢變化受到關注。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昨在立法院表示,國軍透過聯合情監偵掌握區域情勢,台灣周遭海空情皆非常清楚。他也說,中共若趁此時採取造成區域衝突的軍事行動,會遭國際嚴厲譴責。

張冠群昨和國防部、經濟部、科技部官員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與配套措施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問,美軍兩艘部署在印太地區的航艦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美國智庫認為共軍一定關注此事,國軍安全維護措施是否應調整、提升?

張冠群表示,全球都受肺炎疫情嚴重影響,中共若趁此時採取造成區域衝突的軍事行動,都會遭國際嚴厲譴責。無論外在情況如何,國軍隨時做好準備。國防部聯二次長陳國華表示,共軍目前活動都是常態,雖共機不定期在南海操演,但數量尚正常。

另外,由於我國F-16戰機在美訓場,原定今年自洛克基地搬遷至土桑基地,王定宇關心此事是否延宕?空軍參謀長鄭榮豐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還有許多變數,今年不一定能遷移。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國軍主要採購項目來自美國,但美國已幾乎成為疫情重災區,是否影響國軍採購期程?軍備局長房茂宏表示,目前不會。張冠群補充表示,今年份的料件都已到齊,明、後年的情形還在掌握中。

不影響國軍採購期程

江啟臣追問,美國五角大廈已被肺炎疫情波及,台美雙方也無法接觸,假如有料件、半成品延宕,是否構成違約與求償條件?國防部採購室主任黃希儒表示,行政院工程委員會已指示,假如廠商因疫情提出展延,可遵循契約條款「不可抗力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