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發表聯合聲明 合作發展疫苗抗武肺

台美6大措施合作抗疫

台美6大措施合作抗疫

2020/03/19 05:30

公開中英文版文件 共享最佳防疫作為

〔記者呂伊萱、林惠琴/台北報導〕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同步公開「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中英文版文件,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聯名簽署發表,指「為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諮商與合作機制,在此夥伴關係之下,將分享最佳做法,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

六大抗疫措施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品的研究與生產、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美30萬防護衣原料 換台每週10萬口罩

吳釗燮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聲明內容由他與酈處長共同署名,進一步強化雙方關係,進行合作與交流,AIT與中研院也有密切合作關係,都持續在洽談中。

吳釗燮指出,台美除了新藥、快篩方面等六大開發合作外,也確保防疫物資不致匱乏,美國已特地為台灣保留三十萬件防護衣原料,充實台灣防護物資,讓第一線醫護可以安心,而台灣口罩產能充實後,也將每週提供十萬片口罩給美國,強化台美合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口罩每日生產量能上週已達一千一百萬片,未來會持續增產至一千三百萬至一千五百萬片,考量台灣還有民眾仍買不到,會確保台灣供應充足後,才會提供美國口罩。

陳時中說,台灣每週提供美國十萬片口罩,相較三十萬件防護衣價格,還是相差甚遠,不要說是「划算」,而是「互通有無、共同防疫」,未來相關物資包括酒精等也可能合作,不一定與美國,也願意和其他各國合作,像是歐洲、日本等都有相當好的量能,會持續努力尋求合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