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黨務佈局》韓系進駐 要助韓渡難關

被視為挺韓大將的謝龍介擔任副秘書長。(資料照)

被視為挺韓大將的謝龍介擔任副秘書長。(資料照)

2020/03/18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發布上任後首波黨務人事,黨內人士分析,江的黨務人事起手式不讓人意外,以民代出身的人士為主,在可能弱勢的黨主席任內,寄望以熟人為助力,拚有感改革,而掌握黨組織的組發會由韓系人馬接掌,也能助韓渡過罷免難關。

對於江啟臣的首波黨務人事,國民黨內人士表示,江將重心放在秘書長、副秘書長的布局上,除了擔任副秘書長之一的黃奎博外,大多是先前就曾被點名的人物,並無太多亮點。

黨內人士指出,黨秘書長由李乾龍擔任,原因在於黨務主管由青壯派接任,加上江啟臣的輩分不足,怕鎮不住黨內山頭。江雖有台中紅派大老廖了以、岳父劉盛良作靠山,但兩位大老僅適合在背後協助,不適合擔任檯面上黨職,而李在黨主席選舉挺江,且輩分足夠,與青壯派合作也符合江的世代共融理念。

在黨副秘書長部分,知情人士表示,江啟臣曾強調,要從原本「輕地方、重中央」轉變成重視地方的「金字塔型」,江所熟悉的民代系統會是黨務人事重要來源。李彥秀、柯志恩雖在今年選舉落選,但與江啟臣同屬青壯派,被視為江所倚重的黨務改革左右手;而顏寬恒、謝龍介則分別代表中南部,能兼顧區域平衡,江寄望以熟人為助力,拚有感改革。

組發會主委任命前高雄市社會局長葉壽山接掌,加上被視為挺韓大將的謝龍介擔任副秘書長,也被黨內視為江啟臣襄助高雄市長韓國瑜渡過罷韓難關的人事布局。

黨內人士指出,江啟臣這一年多的黨主席任內並無大選,遇到的唯一一戰將會是罷韓案,讓掌握黨組織、為國民黨選舉機器的組發會由韓系人馬接手,也展現黨中央協助高雄的誠意。

至於不設副主席,熟悉江啟臣思維的黨務人士表示,過去黨內對於副主席的功能存疑,認為有改革的必要,江暫不設副主席,嘗試黨務是否能運作得當;若運作無礙,就證實不一定要有副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