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20旅團被鎖在三國 外館伸援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03/18 05:30

〔記者呂伊萱、蕭玗欣、吳書緯/台北報導〕多國關閉邊境圍堵疫情,外交部昨表示,目前根據掌握有十四團、一二二名國人困在秘魯;約五團七十人在摩洛哥;一團八人在阿根廷,外交部正全力協助。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表示,已與外交部、觀光局討論出可行方案,將協助國人轉機返台,包機、專機等方式也在考慮範圍內。

包機飛不進去 先安置旅館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昨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詢問,政府有無協助滯留在國境封閉的台灣旅行團?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外館都全力協助;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外館已經全體總動員,協助安置摩洛哥與秘魯的台灣旅行團在旅館安頓,但因這兩國都是國境整個封閉,現在調動包機也飛不進去,等到當地機場一開放,就安排離境。

機場一開放 就安排離境

另,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在外交部例會表示,拉美多國封鎖國境圍堵疫情,已經或即將宣布關閉邊境的國家包括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巴拿馬、薩爾瓦多、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巴拉圭、厄瓜多、秘魯和牙買加。

關於旅行團滯留秘魯,俞大㵢說,旅客可能要暫時留在當地,等待十五天禁令結束。外館掌握,目前在秘魯有十四團共一二二名台灣旅客;一名國人在智利的一艘郵輪,已經在返美途中;阿根廷有一團共八人滯留。

關於滯留摩洛哥的八個台灣旅行團,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三團六十餘人已改搭其他班機,目前剩下五團約七十人,我駐法代表處與杜拜辦事處正研議透過不同方式,讓這些國人離開。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昨表示,摩洛哥有十一名旅客已找到可起飛的班機,昨晚搭乘阿曼航空離境,預計轉機數地才會抵台。

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說,政府與公會初步研擬,未來規劃透過外交管道協助滯留摩洛哥國人經歐洲轉機返台;至於秘魯,外交部將透過駐外人員安排阿聯酋航空班機,經智利聖地牙哥轉機返台。

另據可靠消息指出,中國大使館曾接觸滯留摩洛哥台灣旅行團,表達願意以專機協助旅客返台,但旅行社「已讀不回」,持續等待外交部進一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