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不中立、未利益迴避 罷韓四君子向監院檢舉陳雄文

罷韓四君子昨赴監察院向監委陳情,控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針對罷韓連署違反行政中立,呼籲監委南下調查。(記者叢昌瑾攝)

罷韓四君子昨赴監察院向監委陳情,控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針對罷韓連署違反行政中立,呼籲監委南下調查。(記者叢昌瑾攝)

2020/03/17 05:30

〔記者謝君臨、王榮祥/台北報導〕「罷韓四君子」昨天北上監察院陳情,指擔任反罷免辦公室主任的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身兼選委會主委,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且在無法源依據下,訂定「公務員若懷疑連署書涉偽造而發出查詢書,一份可領廿五元」,違反行政中立,籲監委儘速南下調查。

監委︰儘快調查 建議走司法會更快

值日監委蔡培村表示,會儘快展開調查,但若走法院程序的話,速度會比較快。高市選委會則澄清,罷韓團體說法並非事實,該項作業僅屬其他機關支援加班費用的探討研議。

「拿開政治黑手,拒絕反罷免主委!」罷韓行動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四人於監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指控罷韓行動遭「韓國瑜的嘍囉們」阻撓。

尹立︰一份領25元 公務員對連署書找碴越多領越多

尹立指出,在選委會第九十八次的會議紀錄中,可以清楚發現,公務員進行查對時一份二塊錢,剔除一份三塊錢,甚至自由心證認定,如果說懷疑有偽造的可能而發出查詢書,一份廿五元,按件計酬,找碴越多,領得越多,完全違反行政中立原則。他說,陳雄文有可能用非常不正常的手段,來行使行政裁量權,請求監委立即介入調查。

陳冠榮表示,罷免團體要對抗的不僅是韓國瑜,還有其局處首長的嘍囉們,其中一個就是身兼選委會主委及反罷免辦公室主任的陳雄文,他最近的言行,證明了大家擔憂的球員兼裁判問題。張博洋批評,高雄市政府已變成挺韓大本營,且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竟聲稱要全面挺韓到底,非常明顯就是黨政、市政不分。

以支援加班工時費用探討研議 高市選委會︰因無經費已作罷

對罷韓團體的指控,高市選委會說明,有關連署案查詢一人給予廿五元作業費用,源於當初探討查對作業皆請其他機關同仁支援,並無給予加班費,遂有人提出該查詢作業與一般查對有別。

市選委會指出,該查詢作業除須判斷查詢原因,尚須以雙掛號郵件加上回執,及大宗郵件聯單等姓名住址書寫,及回收後回原區里名冊登錄,耗時耗工,才評估以其加班工時費用模式,換算每處理一件費用。

市選委會強調,該項作業僅屬其他機關支援加班費用的探討,後因考量市府無充裕財源,將無法支付該項費用,所以目前已無該方式的研議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