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法創新潛力大 華南銀行巴黎拓點

法國文化協會理事長林知延。(記者廖振輝

法國文化協會理事長林知延。(記者廖振輝

2020/03/17 05:30

記者呂伊萱/專訪

近來有許多台灣新創企業前往法國發展,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身兼法國文化協會理事長,近年在台法交流中著力甚深,他近期於本報專訪中透露,華南銀行看中台法創新發展潛力,決定開設巴黎分行,目前還在洽談,希望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就能正式開設。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對此回應,「這是個大好消息!」

法國自二○一三年起推動La French Tech國家創新創業品牌,二○一六年在台灣啟動French Tech Taiwan相關工作,二○一八年正式進駐。法國鼓勵創業政策做法具彈性、結合公私網路並降低國際新創進入障礙,同時在各國以加速器打造創新創業生態體系。

林知延:盼年底或明年開設

林知延說,法國積極推動金融科技(Fin Tech),創新發展活躍,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致力於創造有利企業的商務環境,近來許多台灣新創企業前往法國發展,華南銀行看中此發展潛力,因此決定赴歐開設分行,選定的第一個據點就是巴黎,希望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就能正式開設。

公孫孟:持續開發法台網絡

公孫孟除大力讚揚French Tech Taiwan運作成效良好,也開心回應,華南銀行的這個決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銀行系統、金融網路是企業發展的關鍵,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和相關整合工作,企業就無法良好運作;也因此,法國在台協會持續開發法國和台灣之間的網絡,「做為一個外交官,我的工作就是連結人們聚在一起、發展網絡,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個大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