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萬罷韓連署書 送進高市選委會

40萬份罷韓連署書,昨天由罷韓團體正式送到高市選委會,場面浩大。(記者張忠義攝)

40萬份罷韓連署書,昨天由罷韓團體正式送到高市選委會,場面浩大。(記者張忠義攝)

2020/03/10 05:30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團體昨高喊「百日罷韓、光復高雄」口號,護送四十萬份由「遮羞布」包裹的罷韓連署書到高市選委會。提案領銜人陳冠榮說,昨是罷韓二階終點,也是罷韓最終目標的起點,他跟大家相約一百天後,在沒有韓國瑜的高雄見。

罷韓團體指出,接下來會有四十天連署書審核,以及二十到六十天的投票前準備,推估昨起一百天後可望進行罷韓實質投票,最可能的投票日為六月十三日星期六。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等罷韓團體與罷韓志工群,昨上午先齊聚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前,再帶著四十萬份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書,以遊行方式前進高雄市選委會。隊伍經過市府時不斷高呼「百日罷韓、光復高雄」,氣氛熱烈,頗有去年一二二一大遊行的味道。

副市長兼掌選委會 被指違利益迴避

陳冠榮醫師表示,昨天是二階罷韓連署終點,也是最終目標的起點,罷韓會堅持走到最後,一百天後,跟大家相約在一個更好的高雄、沒有韓國瑜的高雄碰面。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認為韓國瑜是國民黨提名,國民黨欠高雄人一個道歉,而六月中旬,高雄人將會再次展現民主意志。

高雄市選委會昨傍晚五時五十五分,由民政局副局長袁德民與陳冠榮進行確認,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共遞交四十萬七五八四份連署書。罷韓團體同時也檢舉高市副市長陳雄文,應申請迴避兼任市選委會主委。

罷韓團體指出,陳雄文辦理罷免的職務,與他高雄市副市長的職位有重大利益衝突,卻不自行迴避,已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六條,該管機關應令其迴避,並處十萬元以上罰鍰。罷韓團體委任律師孫少輔說,陳雄文的職位會受到罷免的直接影響,完全符合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所謂的「利益」。

市府新聞局︰符合法規 沒有迴避問題

對於罷韓團體檢舉副市長陳雄文應迴避擔任市選委會主委,新聞局長鄭照新說,依照規定,地方選委會主委,是由所轄的正副首長與幕僚長三者之一擔任,高雄市皆符合規定。

鄭照新表示,檢舉陳雄文可能是對於選舉法規過於生疏,高市選委會一切依法行政,不可能會有偏頗問題,基本上絕對尊重中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