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當選主席 「 中生代掌權 比較沒有大中華包袱」

江啟臣當選國民黨黨主席。(資料照)

江啟臣當選國民黨黨主席。(資料照)

2020/03/09 05:30

〔記者陳昀、鄭名翔、歐素美/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國民黨主席補選勝出,象徵青壯世代進駐權力核心。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認為,中生代的特性是比較多元包容,也比較沒有「大中華」的包袱,未來會貼近民意推出「台灣優先」的主張。

對於國民黨未來改革方向,立委洪孟楷建議,一是檢討中常委組成結構,納入一定比例的縣市長、立委代表;二是聘請專責秘書長,並效法企業經營訂立目標;三是重新找回經營黨員的辦法,重振黨內士氣,安內、攘外。

立委陳超明則提四建言,盼新主席在處理兩岸關係要有擔當,明確告知台灣人民「要和平、不要戰爭及對立」的立場,另也期許江能以經驗傳承培養人才、加強智庫辯論政策,勿隨網路風向、民粹起舞。

也有立委直言,江啟臣自己在當黨團總召兼政策會執行長時高喊「黨團自主」,未來決策要聽從黨中央或黨團,會有尷尬的微妙空間。另有立委表示,江啟臣最急迫的是趕快拉高國民黨的支持度,強化擔任黨主席的正當性,否則各地諸侯就會挑戰他。

林為洲受訪時表示,江當選後,朝野互動可望因此改變,溝通也會更開放,不再是意識形態對立,而是政策的辯論與選擇,中生代的特性是比較多元包容,沒那麼偏執、極右,也比較沒有「大中華」的包袱,未來會貼近民意推出「台灣優先」的主張。

另一位不具名立委則認為朝野互動不會有所不同,重點取決於蔡英文總統是否願意釋出善意,像前總統李登輝對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那樣,「跟誰當黨主席無關,民進黨對國民黨的追殺不會鬆手。」

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聲明表示,盼江能落實政見,使組織扁平化、宣傳網路化、服務數位化,展現新人新政新氣象。前總統馬英九至台中市參加宗教活動受訪時指出,補選產生新主席是展現國民黨團結的新契機,對未來發展非常有利,也期望新主席拿出促進改革、促進團結的方案,國民黨才能夠起死回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