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戰 江啟臣:助韓讓市政有感

新當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昨率領黨內青壯派到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參拜。對於「罷韓危機」,江啟臣表示,將啟動中央跟地方合作,找回市民對韓市長的支持。 (記者歐素美攝)

新當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昨率領黨內青壯派到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參拜。對於「罷韓危機」,江啟臣表示,將啟動中央跟地方合作,找回市民對韓市長的支持。 (記者歐素美攝)

2020/03/09 05:30

黨內憂:韓若被罷免 恐重創黨主席威信

〔記者歐素美、林良昇/綜合報導〕新當選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昨率領黨內青壯派到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參拜。對於「罷韓危機」,江啟臣表示,將啟動中央跟地方合作,找回市民對韓市長的支持,一方面是對韓市長肯定,一方面也能找回大家對國民黨的信心。

未來是否與民進黨共同推動修憲?江啟臣表示,將推動投票權及被選舉權同步下修至十八歲及廿歲,「政治體制改革可以討論,但需有社會共識基礎才可推動。」

江啟臣昨率領蔣萬安、顏寬恒等卅位黨內青壯派到鎮瀾宮參拜,參拜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並率一行人吃大甲小吃。

江啟臣今走馬上任國民黨主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呼籲,希望黨中央設置「守護高雄應變小組」;甫當選中常委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也出面要求黨中央幫韓度過難關。

有黨內人士憂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有全國性矚目度,會是「江主席」的第一戰,但黨中央在台北,對在高雄的罷免案難掌握,若韓真的遭罷免,黨中央可能會被韓粉批為幫助不力,將重創新上任沒多久的黨主席威信。

對此,江啟臣表示,韓國瑜是黨員,黨中央對於所有從政同志都必須給予協助,讓大家把本份的工作做到最好,中央跟地方合作,找回市民對韓的支持,讓市政有感,一方面是對韓市長肯定,一方面也能找回大家對國民黨的信心,所以把市政做好,未來會是黨中央跟韓市長合作的重點。另外,如何把十五個執政縣市統合起來,相互合作、相輔相成,把市政做到人民有感,這是黨中央要努力的目標。

下修公民參政權 籲蔡共同推動

媒體詢問:「未來有意願跟民進黨合作修憲嗎?」江啟臣說,在未參選黨主席前即提案下修公民參政權,「將選舉權下修到十八歲,被選舉權下修到廿歲」,這是國際潮流。對台灣民主來講,一方面是深化,二方面是優化,三方面是讓新世代的聲音可以進到國會或議會來,這是一件好事,並呼籲蔡英文總統共同來推動。

江啟臣說,只要是人民想要的議題,國民黨也會全力來推動,至於其他修憲議題,像是政治體制的改革部分,「可以討論,但請務必要有社會的共識基礎再來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