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採橫濱模式湖北接人 「政府都準備好了」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受訪表示,若用「橫濱模式」,政府都準備好了,是中國在卡關。(記者王藝菘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受訪表示,若用「橫濱模式」,政府都準備好了,是中國在卡關。(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05 05:30

〔記者林良昇、鍾麗華/台北報導〕滯留中國湖北等台灣人表達「想要回家」的訴求,但第二次包機遲無下文,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受訪表示,若用「橫濱模式」,政府都準備好了,是中國在卡關。他強調,同胞應了解政府愛護他們的立場,把他們接回來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

蘇揆稱包機卡在中國 國台辦重批謊言

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表示,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返台包機受阻,是卡在中國。中國國台辦昨重話批評,「蘇式謊言,繼續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真不知人間還有羞恥二字。」陸委會回應表示,蘇院長談話內容是陳述客觀的事實,陸委會無其他評論。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徐國勇與相關部門昨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作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質疑,這些台灣同胞很像被「共匪」綁架的人質,想要回來,「我們卻告訴他們,要我們的車去載才能回來,綁匪派車送回來是不行的」,國家沒有將心比心,一條路都不留。

內政部常次邱昌嶽答詢表示,滯留武漢的國人要搭乘專機的原因是因為武漢是疫情最嚴重的地方,要考慮同機乘客安危,「萬事莫如防疫急」。

對於滯武漢台人因無法回台,揚言提告政府,徐國勇受訪表示,如果用「橫濱模式」就沒有問題,「我們都準備好了」,現在是卡關在中國那,「不是我們的問題」,因果必須搞清楚。

徐國勇說,美、日等國家撤僑,都採相同作法,滯湖北台人要告政府的官司,以他從事法律的經驗,「我認為他們不會贏」,滯湖北台人應該集體起來配合政府、支持政府,請中國政府配合「橫濱模式」,才是彼此在國際上消弭武漢肺炎最重要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